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2018年初级职称评审会圆满结束

2018-06-25 14:0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芳 付鹏

6月15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承办的2018年初级职称评审会圆满结束,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技术人员科科长代京军、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李金锁以及由公司三总师副职、部分(科)室负责人、高级工程师代表、部分项目部总工程师组成的27名评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刘国玲主持。

本次初级职称评审会于6月12日正式启动,为期四天。启动会上,刘部长首先就职称评审工作精神、评委会委员的遴选办法、评委职责做简单介绍和宣讲,并向大会报告了参评人员的总体情况。此次评审会涵盖工程、经济、政工三大系列,共计300人,为公司历年之最。为做好本次职称评审工作,公司人力资源部抽调部分基层人员共同组成职称评审专项工作小组,学习交流职称评审精神,全面负责参评人员电子版材料审核,督促、协助参评人员完善资料,帮助参评人员将参评材料组装成册,确保符合硬性条件人员的通过率。

代科长对公司严谨规范的职称评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重点强调六点注意事项:一是严格把关参评条件,坚持“人岗相适”,要求参评人员所从事岗位与参评职称系列相匹配;二是强调非相近专业和成人类学历的年限延长问题;三是对参评论文的发表刊物范围做重点说明,要求工程师参评论文必须发表在集团公司《科技与管理》杂志和教高、高工指定的刊物范围内;四是论文必须围绕本人所从事专业和工作经历撰写,杜绝参评论文与工作内容不相符等抄袭现象;五是强调职称评审工作纪律;六是注意表格填写的细节问题。代科长还对相关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答疑解惑。

最后,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李金锁对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给予公司初级职称评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公司人力资源部在初级职称评审工作中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本次评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评委要认真学习、落实集团公司评审工作要求,仔细核查参评人员晋升年限、参评论文刊物范围等硬性条件,确保符合条件的参评人员在集团公司通过率;二是贯彻集团公司职称评审认定工作精神,侧重于业绩突出的一线专业技术人员;三是严格对照评审标准进行评判,严禁弄虚作假、违规评判的现象发生;四是对广大技术干部“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对于参评论文发表范围的规定,各评委在评委会过程中以及会后人力资源部要对未提供录稿通知的参评人员进行逐一核实,对晋升年限内不能总结、撰写出高质量论文,并不能确定在7月10日前提供录稿通知的参评人员,评委会将不予通过;五是在保证评审进度的同时要确保评审质量。

今年是职称评审认定工作开展的第一年,本着发挥职称评审对人才培养的导向、评价、激励作用,按照集团公司人力资源推进会精神,公司整体布局、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积极推进,在全集团内率先出台《自行招聘合同制人员管理办法》,明确了职称认定工作相关要求,对稳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激励人才进取精神、调动一线合同制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为确保职称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公司对所属各单位上报的拟参评人员信息在办公平台进行评审前公示,接受全体员工的监督,对公示期间和材料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汇总后提请初级评委会审议。

6月14日、15日财经系列与政工系列初级评审会相继召开。财经系列初级评审委员会主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赵士强、政工系列初级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公司纪委书记贾少英分别在初级评审会上就评审工作做具体要求。

职称评审是公司干部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提升公司专业技术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集团公司正持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公司严格遵守职称评审相关要求,抽调一线总工程师、技术带头人、青年科技拔尖人才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初级评委会,学习、宣贯职称评审要求,倒逼专业技术人才提高科技创新意识,日常注重提炼总结科研难题,撰写高质量论文,提高专业技术素养,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提供人才支撑和人才保障。

(刘芳 付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