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段润保一行莅临京张六标 调研高铁智能制造新模式

2018-06-25 14:1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克里

6月23日上午,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段润保一行莅临京张六标项目部调研高速铁路梁枕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和高铁铺架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

viewfile.jpeg

六标指挥长张民栓(右一)陪同段润保副厅长(右三)检查梁枕场

六标项目部认真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将梁枕场建设成华北区域最大的梁枕生产工厂,将六标项目部打造成国家高铁智能建造博物馆的重要指示,全面部署智能工厂的计划,力争在怀来梁枕场双块式轨枕生产车间实现自动化生产线,全面实现智能工厂的终极目标,打造国内最先进的轨枕智能制造标杆示范企业。在铺架基地部署先进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手段,力争实现铺架智能制造新模式。

viewfile-1.jpeg

省工信厅领导一行在视察梁枕场

省工信厅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梁枕场双块式轨枕自动化生产线,核心工艺生产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成果,包括喷涂环节的全自动双枪喷涂机、套管安装环节的全自动套管锁付机、脱模清洁环节的模具清洁机器人、全自动残渣吸附机以及轨枕裂纹检测环节的裂纹智能检测标识系统、智能养护等。同时查看了智能工厂信息化管理方法,包括人员定位管理、劳动力分析、生产节拍管理、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高铁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PHM)技术等。

viewfile-2.jpeg

领导一行在铺架基地智控中心听取汇报

在铺架基地,省工信厅领导一行认真听取了铺架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包括项目工期进展情况、信息化管理方式,架梁设备智能化应用,钢轨智能抓取装置及视觉定位、机械运维标签管理平台、仓储物流智能管理系统、新型智能车辆识别系统、运架设备行车临测系统等。

viewfile-3.jpeg

段润保副厅长在铺架基地会议室发表重要讲话

段润保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京张六标项目部高速铁路智能制造新模式的建设成果,同时要求加快先进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的研发和推广,为高铁行业生产制造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同时,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变中国制造为中国智能制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