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召开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8-06-24 20:4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玲玉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22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在青海西宁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召开了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项目党支部专兼职书记、党支部工作部部长约60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昌岳作了讲话。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努力开创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把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指引,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企业发展目标上来;二是创新思路举措,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注重载体创新、深化作风建设;三是坚守“两个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继续强化基层党建队伍建设,坚持以党建考评促进工作落实。

11位党组织书记向大会报告了2017年以来个人履行职责、抓好党建工作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并现场回答与会人员的提问。

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昌岳根据党组织书记的述职结合支部日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生产经营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所有项目支部书记首先要强化自身建设,从思想上重视党建工作,做好党建工作和生产工作的有机结合,全力助推生产中心工作。要推动党政联签制度落地,和项目经理一起抓好项目各项工作。同时,各项目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要把培树典型紧紧抓在手上,善于发现、善于扶持,大力宣传,深入打造宣传亮点,真正使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增添党建工作服务企业发展的新支撑、新抓手。

随后,与会人员根据各位书记的述职情况等进行打分测评,整个会议议程严谨、流畅。

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长松主持会议。他指出,今天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既总结出了我们开展的具体工作,也提炼出了工作推进的成果与经验,特别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不足,内容实、效果好,把这次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开成了一次生动务实的党建工作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自觉对照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党组织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紧密围绕中心工作,让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互促进。

本次述职会议精彩而又丰富,为各位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内组织生活扫除了盲区,使大家对守好党建工作主阵地有了进一步认识,在抓管理、勤创新上开动脑筋,为不断促进党群工作再上台阶出谋划策。(朱玲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