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预警”卡控安全风险

2018-06-23 08:1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齐杰

(焦元 齐杰)“6月18日8时至11时,工务部门在龙潭山站4道卸石粉、整理道床……”在吉林车务段“吉车信息”微信群中,每天都会发出区段限速、施工作业、加开车次、变更计划等安全重点工作“微预警”,48个车站安全风险清单尽在其中。

该段把作业中常出现的“错、漏、忙、乱”现象和个别站长当“甩手掌柜”的问题作为整治重点,要求各站站长从列车运行、调车作业、施工管理等方面对次日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风险预警,并发布到“吉车信息”微信群中,制定防控措施。

为防止做表面文章,该段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包保线路和主管工作,在微信中对各站预警直接点评,对一些较为严重的问题进行问责考核。各专业科室对各站预警进行综合点评,每天交班会对发生问题的车站着重点评,追究管理责任。

“微预警”卡控安全风险的做法得到了干部职工的认可,“两违”问题明显减少,在全段形成了战酷暑、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