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客运宝典”助青工成长

2018-06-22 09:1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依婷

(赵依婷)“明天开始要转到综控室工作了,我得赶紧熟悉熟悉综控室的业务知识。”近日,在郑州东站学习室内,客运值班员王浩捧着一本“客运宝典”看得津津有味。

这本“客运宝典”其实是一套客运专业作业指导书。针对近年来车站青工人数增加、专业人才青黄不接的实际,该站在认真收集整理客运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安全风险提示等内容的基础上,高起点制定人员岗位职责、服务标准、服务流程,并根据岗位性质划分设计版块,对每个岗位的重要项点进行图文解读。

该站将作业指导书列为客运人员必学内容,并制作电子版,通过车站微信平台发布,方便职工随时学习。

同时,该站搭建客运标准化竞技平台,在全站客运岗位广泛开展“树标尺”活动,引导职工围绕作用发挥、劳动纪律等内容自评互评、查找不足,落实作业标准、提升服务水平、规范自身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