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外宣传进社区铺就百姓平安路

2018-06-22 09: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超峰

6月20日上午,南阳车务段镇平站工作人员为沿线学校孩子们讲解安全常识。暑期临近,铁路沿线流动人员增多,为了确保沿线群众的人身安全,镇平站通过设置安全宣传专栏、为沿线学校师生上一堂“安全科”、为辖区村委会写一封“安全信”等途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路外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的自觉性,从而远离伤害、安然度夏。(6月21日 南阳广播网)

自党的十九大以后,铁路行业深化改革的力度逐步加大,优化产业结构,使其与市场同步率越来越高。从经营模式,供给侧结构,用活周边等方面,改变尤其明显。逐步的从闭环铁路系统,到开放式的“高铁+时代”,再到现在的“铁路+时代”,每一步都可以清楚的感知到铁路行业的进步。

南阳车务段管辖焦柳、宁西两线32个中间站,营业里程达556公里,很多车站紧邻村庄,路外安全防范压力巨大。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这个段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的有关要求,抽调专人重点深入管辖范围内的中小学校、农村、公共场所等地进行宣讲,通过案例学习,模拟现场,知识灌输等以宣传栏、黑板报、公示栏等形式,生动形象的将铁路安全文化知识在民众中间进行常识化教育。

教育从娃娃抓起,引导从素人开始,雕琢从璞玉下刀,通过“合纵连横”,加大铁路安全文化知识的普及力度,加强与沿线群众的互动,通过发放安全法律法规提示卡、笔记本、画册等形式,现场解答、解释有关安全条款和群众对铁路安全的误区、盲点,引导人民群众将“安全意识”带回家、记在心,时刻提醒自己远离铁路、杜绝伤害。

“铁路+时代”,深入人心的将不只有“高铁名片”等成就,还有“铁路文化”。大力发展和普及铁路文化,将增强民众对铁路行业的信心与信任,增强人们从业选择亲近感,铁路行业的良好发展,有助于提升民族自豪感,及从业自信心,更有利于吸引各类型人才加入铁路大家庭,共同为铁路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