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朵朵“黄玫瑰”

2018-06-22 08:4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2日8时许,被大雨洗礼过的青山散发着阵阵清香。此刻,置身于山林中的昆明供电段罗平电力巡检工区职工,正抓紧处理昨天巡视发现的10千伏师庄至罗平电力贯通线设备缺陷。“雨天路滑,大家注意脚下安全,防止滑倒摔伤。”职工们一边走一边相互提醒。泥泞的道路异常湿滑,汽车不能到达山顶的电杆下,所以当天作业所需的工具材料就只能靠人力搬运。

“李师傅,上山的路断了,怎么办呀?”突然,走在最前边的青工浦同问发现山路被灌木丛堵死了,就对身后的老师傅李祥龙说。

“没事,我们翻过这个坎,前面有条小路可以绕过去。”李祥龙赶上前来,将浦同问手里的针式绝缘子扛在肩上,然后手脚并用向上攀爬。不一会儿,汗水顺着他的鬓角往下流。

9时10分,大伙儿到达电杆下,正准备作业,天空却下起瓢泼大雨。“赶紧把工具盖好,不然进水容易损坏。”他们顾不上穿雨衣,连忙掩盖好工具材料。

9时45分,雨势减弱。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他们踏着脚扣,一步步往杆顶走去。

换角钢、摘瓷瓶、接线、搭火……大伙儿按照分工,忙而有序。远远望去,他们头上黄色的安全帽闪闪发光,就像一朵朵在雨水中绚丽绽放的“黄玫瑰”。

11时25分,当天作业计划完成。雨雾仍旧盘旋在半空,大伙儿收拾好工具材料,顺着来时的泥泞山路,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回走。

刊自昆明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