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工作红脸”令人钦佩

2018-06-22 08:4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笔者下现场跟班作业,正赶上班组两名技术骨干对配件生产磨具如何改进各持己见、争执不下。一旁有职工说:“因为单位的事,争得不可开交,影响了和气不值得1据笔者观察,这种“为工作红脸不值”的论调在职场上有一定的市常

职场上,同事间因为工作发生磨擦、闹点矛盾实属难免也完全正常。如果同事间在工作中永远处于相安无事的状况反倒令人生疑。因为许多工作不可能由一个人单打独斗完成,工作中上下游工序关系紧密,需要同事间相互配合。工作中意见相左并不可怕,因为有争执就意味着有观点、有思想,能够彼此取长补短,对完善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略、提高工作效率不无裨益。有道是: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有碰撞才有火花。

如果工作中只求一团和气,在“不值得因为单位的事影响同事间和气”的思想驱动下,对周围人工作方法不对、措施不当、思路不新的事实不能够旗帜鲜明地指出来,会造成工作被动、失误甚至影响全局的严重后果。当然,大家在争执过程中要注意措辞、端正态度,要冷静客观地阐明个人的观点、看法,为同事提供参考、帮助。

“为工作红脸”的行为是令人钦佩的。那些真正为了工作、为了共同的事业而做到公而忘私的人,不会因为工作争辩而成为陌路人,不会因为怕意见相左引起碰撞而放弃争执,相反他们会动‘干戈’为工作,化干戈为玉帛。往往他们在“红脸”之后,会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共同努力,最终迎来共同的笑脸。

刊自北京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