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14台内燃机车贴上防晒膜

2018-06-22 08:4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哈尔滨铁道报消息 近日,三棵树机务段为保证机车在夏季的行车安全,降低司机室内温度,为全段60台东风11型和54台东风4D型内燃机车的侧挡玻璃全部粘贴玻璃防晒膜。这个创意为该段节省2万余元。

这个段目前配备大量东风系列老型内燃机车,车体材料为铁质,夏季吸热极快,同时柴油机高速运转也会释放大量热能,导致司机室温度较高。经过反复研讨,大家提出将司机室内侧挡玻璃配备的手动遮阳帘用汽车防晒玻璃贴膜替代。此举不仅能起到遮阳效果,更能节省一笔开销。原来,手动遮阳帘每幅需要400元左右且维修率较高,而一块玻璃贴膜成本仅为50元左右,也不易损坏,费用低遮阳效果还好。想法一出,得到乘务人员赞同。

为保证高质量完成贴膜工作,该段从检修车间抽调10名骨干到汽车修配厂取经,系统化学习玻璃贴膜技术,并投入近万元购进遮阳膜及配套设备。

据悉,经过15天突击作业,该段高质量完成240块东风11型内燃机车侧挡玻璃和432块东风4D型内燃机车侧挡玻璃贴膜工作。

上一篇:与石头的较量
下一篇:朵朵“黄玫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