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可以把肥皂和创口贴收起来了”

2018-06-20 09: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朝峰

“自从带了这面小镜子,检查车轮、车框的时候,手上再也不会变得脏兮兮,更不会弄伤自己了。”日前,金华南货场给每个普货货运员配发了一面小镜子用以检查车轮、车框,货运员徐晓萌对此大加赞赏。

夏日炎炎,冰凉的矿泉水必不可少。现阶段农夫山泉运到量达到了高峰期,负责卸车货运员忙的不可开交,除了填写台账和编写记录等工作外,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是检查货车车框以及车轮是否良好。以前,这项检查工作的方法是货运员用手去摸,这样做不仅每次检查工作后都需要仔仔细细的洗手,而且很容易被铁丝划伤,既麻烦又不安全。

为此,金华南货场积极收集“金点子”,解决该问题。有三十几年货运工作经验的老师傅胡优峰提出了将镜子放在车门或车框下,用镜子反射原理检查车轮的方法,得到大家一致认可。与传统检查方法相比,使用小镜子后,货运员不仅省时、省力,而且避免粘上脏物甚至划伤,既提高了检查效率,又保障了自身安全。

“以前检查一个车子至少花费五分钟,现在使用小镜子后至少节约两分钟,别小看这两分钟,在卸车量大的岗位,每车节约两分钟合计起来就是好几十分钟,同时还避免了职工受伤,小小的镜子对货运工作帮助很大。”金华南货场杨主任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