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爱有加,只为送你清凉一夏

2018-06-19 16:1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畅辉 马刚

编者按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暖人心。夏至节气即将到来,全国各地气温陆续攀高,铁路单位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稳中求变,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让职工安全作业、安心度夏。细微之处见真情,点滴关爱让职工清凉在身、沁甜于心。

本溪车务段 防暑“礼包”派送上门

(韩庆潇 李佳玲)6月12日一大早,本溪车务段歪头山站职工吴仁义一边铺着段里新发放的床单一边说:“段里为咱们职工想得这么细致,咱们只能用好好工作来回报组织的关爱了1该段乘务车间列车员李健笑着接过话茬:“工作在这样的单位,真是太爽了1

天气渐渐炎热,为保障职工身心健康,本溪车务段及早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了摸清管内各站职工对防暑降温的保障需求,该段工会和办公室在下发调查表的基础上,采用现场走访和电话问询的方式进行摸底调研。同时,该段段长、党委书记牵头对征集上来的建议进行梳理,从劳动保护用品、职工休息环境、防暑降温饮品种类和设备设施维修4个方面进行落实。

根据职工建议,该段先后为39个车站补充了床单、被罩、枕巾等用品,为长时间在室外作业的职工发放了雨衣、雨鞋;对10个车站制冷效果不好的空调、无法加热的太阳能热水器进行维修,对破损的纱窗进行更换。

贵阳机务段 清凉流入“大车”心田

(唐昌亮 王杰基)随着气温逐渐攀高,6月以来,贵阳机务段启动了“送清凉”活动。他们以“不让一名职工中暑、让职工凉爽度夏”为宗旨,超前谋划、细化方案,努力改善职工作业环境,为防暑降温积极做准备。

该段通过板报、橱窗、展板、QQ群、微信群等平台宣传预防夏季中暑的知识,并举办了防暑降温讲座2次,提高了职工的自我防护能力,深受好评;将清凉饮品、防暑药品送到职工手中,全力做好“送清凉”工作,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行车安全;成立“送清凉”小分队,购买白糖、绿豆、西瓜、饮料等,及时到一线班组慰问职工,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此外,该段还开展了暑期劳动保护专项检查,加强机车空调、电风扇等防暑降温设备的维修,为职工“小药箱”补充药品,添加创可贴、风油精、清凉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以及跌打损伤类药品。该段“大车”王军深有感触地说:“清凉送到了心坎上,我们更要努力干好工作。”

襄阳工务段 高“烤”下撑起保护伞

(畅辉 马刚)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襄阳工务段认真抓好高温天气下的劳动保护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为一线职工撑起了保护伞!

根据管内点多线长、人员分散,且全部为室外作业的特点,该段提前谋划高温天气下的劳动保护工作,及时成立了暑期劳动安全巡视组。他们检查防暑降温设备设施,对高温作业场所的通风或降温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保证设备运行良好;组织各车间进行防暑降温常识教育,对暑期职工作业防护、防中暑常识以及中暑急救知识进行宣传,制订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并按应急预案组织演练。

该段做好暑期防暑降温保障工作,及时划拨70余万元专项资金为职工购买绿豆、茶叶、白糖等物品,在车间、班组配备急救药品;对高温、高空、露天作业人员开展健康情况排查,严格落实职业健康检查规定,合理安排暑期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加大对暑期车间、班组劳动保护工作的检查力度,要求劳动保护措施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的车间进行整改。

此外,该段工会还对管内重点高温作业场所、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的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做好劳动保护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