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队人马集结九道岭

2018-06-19 16:1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0日7时许,阜新车务段管内的新义线九道岭站上空雷声滚滚、大雨倾盆,车站值班员王会一直警觉地盯着窗外。

7时35分,王会发现站内雨水不断汇集,3条线路被淹没。他转身拨通电话,向列车调度员汇报:“九道岭站暴雨,站内3条线路全部被水淹没,严重危及行车安全1

列车调度员回复:“封锁九道岭站,通知工务、电务单位处理并全力组织排除水害、开通线路1

尽管九道岭站是非客运办理站,但每天10时至11时会有两趟客车从站内通过。能否确保这两趟客车的安全正点,既是政治红线又是职业底线。王会立即将列车调度员的指示上报给副站长李宝锁及相关部门。

为给工务、电务单位作业预留足够时间,李宝锁带领车站人员率先上线进行排水作业。7名职工穿着雨衣、拿着锹镐、顶着狂风暴雨冲上线路。

他们先将枕木间的淤泥和杂物清除,接着又抢挖排水沟。7个人面对3条长度超过730米的线路,还是显得势单力保

就在他们忙碌之际,工务和电务单位的大队人马赶到,并迅速加入抢险工作。很快,3条线路的钢轨从水中露了出来。

8时40分,雨停了,排水作业也顺利完成,工务、电务单位人员分别对自管设备进行检查。9时28分,列车调度员下达九道岭站开通的调度命令。

10时11分、10时52分,K7502次列车和K7327次列车分别正点通过九道岭站,1300多名旅客再次高兴地踏上旅途。

杨 滨 康 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