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合铜高速项目巧搭“智慧管理”快车

2018-06-16 19:4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平

“为项目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考勤制度,遵守工作纪律的举动点赞。”6月15日,中铁十八局合铜9标的小刘的朋友圈走红了。内容就是一张刷脸考勤的照片。刷脸考勤已经在项目部持续近半年。

从2018年元旦开始,项目部就已经购置了智能型“人脸识别考勤机”,考勤管理进入了“刷脸时代”。虽然人脸识别考勤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在项目部职工当中还是引起了一定的反响。

“从入场开始我们项目部就着力规范职工纪律,注重充分利用“积分考核”指挥棒,对员工日常行为、工作态度、工作效率等进行考核,考核中坚持“平时抓,抓平时”,注重日常考核累计。”项目部书记祝灿表示这是他们培育优秀的职工行为文化的具体举措。

实行刷脸考勤制度,有效防止了上下班迟到、早退、溜岗、脱岗等现象的发生,改进了员工的工作作风,把遵守劳动纪律内化为每位员工的自觉行为,提升了“精、气、神”,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遵章守纪、用心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项目部办公室职工介绍说,在考勤机前站一下,系统就会自动识别“人脸”并记录到云平台,保证考勤真实有效。云平台数据也有助于实现工地现场的信息化门禁管理。系统可根据工人实名考勤数据,自动生成表格,核算工人薪资,减少了工作量,工人可以通过云平台查询。为成本核算、员工及时发放工资提供了可靠的信息数据。

安全部张部长说:“云平台,就是一个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在考勤机,再借助工地现场的门禁系统、全方位视频监控系统,只要下载手APP,或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完全可以实现工地智慧管理。管理人员只要打开手机就可以掌握施工现场的施工情况,考勤记录、安全教育情况、现场隐患整改情况都可以一目了然。”

“推行这样的举措,就是要严肃员工工作纪律,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时间观念,严格上、下班纪律,我要坚决带头执行。”人群里等待考勤的项目经理陈战雄热情地对大家说。这么做目的就是增强员工组织纪律观念,强化干部作风,提高全员工作效率,促使企业干部员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严”字当头势必为十八局隧道公司发展的动力。(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