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上海工程局上海地铁14号线项目部组织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

2018-06-16 19:4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美娟

为扎实有效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做到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5日,中铁上海工程局上海地铁14号线项目部联合监理单位组织协作队伍及员工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

1.jpg

项目安全总监胡勇讲解本次演练方案

为保证所制定的防汛防台预案能真正发挥作用,项目安全总监胡勇对参加演练人员讲解了本次演练的方案,明确了演练程序步骤以及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各应急救援小组认真履行职责,有序开展抗灾救援工作,确保达到实战要求。

演练开始前,项目安全总监胡勇对参加演练人员讲解了本次演练的方案,明确了演练程序步骤以及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各应急救援小组认真履行职责,在小组长的领导下有序开展抗灾救援工作,确保达到实战要求。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附属结构施工期间可能遇到的台风及8级以上大风天气演习,以及整个项目施工期间可能出现的汛期演练模拟。为了保证附属结构基坑开挖和施工场地不被雨水长期浸泡,安全巡查员发布险情预警信息后,项目部防汛防台指挥小组接到报告后,决定立即启动防汛防台抢险应急预案。各参演小组人员在最短时间集聚完毕,并按指挥部命令,迅速赶往一线,进行抢险救援。

通过临时水泵抽排水,组织沙袋围堵、迅速转移和安置人员等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救援能力。通过实战演练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充实完善应急预案,培训应急抢险队伍,提高忧患意识,为整个项目防汛防台抢险积累宝贵经验。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不仅使所有参建人员熟悉防汛、防台过程,同时还切实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处置能力,为确保项目部汛期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