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部组织开展低瓦斯应急救援演练

2018-06-16 19: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友成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为全国第一条穿越高瓦斯地层的轨道交通工程,本标段盾构隧道处于低瓦斯区域,施工难度极大。

为检验隧道作业人员对瓦斯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反应,自保、互保能力及现场管理人员的组织能力、低瓦斯隧道综合抗灾水平和应急通讯系统、通风系统、电器设备、安全防护设施使用情况。6月16日,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经理部在机~天盾构区间现场举行了低瓦斯应急救援演练。

上午10点,瓦检员在日常巡检过程中发现风井故障导致瓦斯浓度超标立即上报现场施工负责人李刚,李刚立即要求作业人员停止作业、组织快速撤出隧道并同时用报话机上报现场指挥陈华,陈华立即报告项目部应急救援总指挥并启动备用风机,总指挥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立即投入到抢险救援之中,半个小时后,物资供应组、技术保障组对现场风井故障进行了排除,现场检测瓦斯浓度满足要求。随着险情解除,总指挥宣布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项目部全体人员对低瓦斯的认识,检验了我们的低瓦斯隧道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方案,检验了各救援小组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也暴露了不足之处,为后续盾构低瓦斯施工及应急救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吴友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