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马专列”载着跑友开启西部追梦之旅

2018-06-15 10:5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张玉静

(唐茹 张玉静)“跑‘兰马’,坐专列,加油加油再加油1“我们的梦想是一起跑遍全世界16月8日,雨后的西安夏夜清爽怡人。解放门下,数百名热爱马拉松的“跑马者”云集西安站站前广场,载歌载舞,欢庆陕西首趟“兰马专列”开行,为出征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跑友加油助威。

“今年‘兰马’是‘双新标赛’,我朋友没跑过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得知铁路开行‘兰马专列’后,我退了其他车票,带着她一起坐专列,一起跑‘兰马’。”41岁的李皓脸上写满了幸福。2011年创办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去年经国际田联认定,先后由铜标升级为银标、金标赛事。今年6月10日举行的第八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李皓所在的越野俱乐部有不少跑友参加。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康国家战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兰马专列”,全力提升客运服务品质。这趟专列为“跑马团”量身打造,全列卧铺,往返均夕发朝至。西安开往兰州的K4629次“兰马专列”6月8日22时发车,次日6时到达兰州;兰州开往西安的K4630次返程专列6月10日21时03分出发,次日6时51分到达西安。

西安局集团公司与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兰州铁路旅游集团公司、陕西各“跑马团”跨系统协作,在“兰马专列”抵达兰州后,旅客们可自主选择兰州铁旅配备的大巴车直达赛场,还能利用休闲时间乘坐环西部游列车。

在西安站站前广场,陕西省田径协会、路跑学院等纷纷为上千名参加“兰马”的跑友助威。来自西安站“丝路缘”亲情服务组的职工们唱起了《丝路缘之歌》,年轻人跟随着《西安人的歌》又蹦又跳。同时,每一个跑“兰马”的旅客都是“乘专列出行”抽奖活动的幸运者,收到了养生壶、运动水壶、雨散手提袋等礼品。

铁路发挥行业优势,支持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赢得跑友赞誉。身穿印有“中国”二字红色T恤的王岁平是西安高新区一名工程技术人员,他说:“刚才我一到西安站,就看见了‘兰马专列’绿色通道,不用排队直接进站,而且列车上全是跑友,可以交流经验,专列中途不停站,也不用操心携带物品安全,感觉特别好。”

身高170厘米的王岁平3年前体重79公斤,人称“小胖子”。跑了3年马拉松后,他瘦了18公斤。他专门给自己起了网名“健壮”,希望带动更多的朋友加入马拉松这项运动中。他说:“这次比赛,我们可以在奔跑中领略黄河沿岸风景,将马拉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与奔腾不息的黄河文化相融合,开启一场特别的追梦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