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夯实创建基础 传播文明新风

2018-06-15 10: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封

6月6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客运段高铁二队以安全生产月为背景,在郑州市聋哑学校开展“安全你我同行”宣讲活动,乘务员告诉孩子们乘坐高铁列车的安全注意事项,孩子们教职工乘务工作中常用的服务手语。这一反映职工优质服务、倡导旅客文明出行的活动在该段官方微信平台上发出后,吸引了河南电视台等媒体采访报道,铁路客运职工成了传播文明的使者。

近年来,郑州客运段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承诺,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贯穿于安全生产、运输服务、企业管理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各个环节,推动了各项工作稳步发展。2017年,这个段荣获全国铁路文明单位称号。

郑州客运段下设28个客运车队、4个后勤保障车间和郑州、洛阳、新乡3个乘务中心,担当136对客运列车的乘务工作。他们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文明车厢评癣企业文化理念征集以及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促使了文明新风的形成;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在全路率先建立2个车队级的队史教育馆,建成5个文化活动中心、3处文化宣传长廊、1处职工休闲吧,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广泛开展摄影、读书、篮球比赛,春运、暑运立功竞赛,党内“三无一创”等活动,调动了职工工作积极性。

郑州客运段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路先进基层党组织、全路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2017年,这个段运送旅客超过1亿人次,比上年增加724万人次,同比增长7.8%;加开临客4089趟,收到锦旗、感谢信820面(封)。2018年前5个月,郑州客运段各项经营指标均实现了同比增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