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今年端午“我们不一样”

2018-06-15 09:2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燕新玉 高强

6月14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工会在公司机关组织开展“迎端午”首届包粽子比赛,公司机关共计20人参与比赛。

6月18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活跃节日气氛,体现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广大职工度过一个祥和难忘的节日,公司工会改变以往“发粽子”的方式,变成“包粽子”的方式,方案定下之后,公司工会干部提前筹划,对采购的食材一一把关,确保采购的物品安全卫生,对食材提前进行处理,对米、肉、料、粽叶进行了洗泡,为比赛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比赛伊始,报名的参赛选手根据粽子种类抽签分成了“红豆组”、“红枣组”、“腊肉组”、“花生组”等四个组,比赛以谁最先包完并且没有漏米为胜,在公司工作部部长刘晓利宣布了比赛规则后,各组选手立刻忙碌起来,只见一片片绿色的粽叶在选手手中变换着各种造型,一粒粒糯米和馅料齐齐落入粽叶,选手们有的各自为政,有的互相配合,不一会,一个个造型各异的粽子就在选手的手中诞生了,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很快选手们都完成了比赛,最终花生组、红枣组、红豆组、腊肉组分获第一、二、三、四名。党委书记许献德、纪委书记车红星为各组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

赛后,大家将包好的粽子分装到袋子里,和一袋咸鸭蛋发放到每位员工的手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端午节过得非常有意义,既体现了企业关爱,让大家度过了一个美好的节日,又让大家沟通了感情,大家掌握了一门“技能”,非常期待下一届比赛。

(燕新玉 高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