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净化铁路安全环境 迎新高铁时代到来 ——随州市启动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2018-06-15 09: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纪春光

日前,随州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对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拉开全市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序幕。

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是该市为贯彻落实中央护路办相关工作要求和“6.1”湖北省铁路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出台的重要举措之一。全市各级护路联防组织将按照省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攻坚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以保障高速铁路安全和预防涉路暴力恐怖活动为重点,统筹推进铁路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进一步改善铁路治安环境,全面加强铁路沿线治安管理,全面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完善立体化铁路治安防控体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护路联防工作措施,坚决防止发生危及铁路安全的重特大案事件,净化铁路安全环境。

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为期3个月,持续到9月中旬,分为宣传发动、组织实施、督查验收三个阶段。通过集中实施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清零行动”,重点整治防护栅栏破损、围墙歪斜、倒塌,刺丝滚笼脱落,涵洞积水,树木倒伏侵线等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坚决消除铁路沿线的“公跨铁”、违章建筑、乱搭乱建、非法道口等安全风险,对短期内难以消除的隐患做好防控措施;加强铁路特别是高铁重要桥梁、隧道等要害部位的安全守护工作;认真执行“以奖代补”政策,对铁路附近重点人员及精神障碍患者的监护人逐一落实包保责任,兑现奖惩资金。

市护路办要求各级护路联防组织协调公安、交通、住建、铁路等有关单位相互支持配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务求工作实效,确保全市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沿线治安稳定,以优良的安全环境迎接我市跨入高铁新时代。据悉,汉十高铁将于明年5月正式通车,在随州境内全长79公里,汉十高铁的开通,标志着随州市全面进入高铁时代。(蒋辉、纪春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