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驾校”助力“一带一路”各国实现高铁梦

2018-06-14 10:3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明飞

6月12日,来自泰国、斯里兰卡、老挝等13个国家的63名铁路管理人员来到中国铁路武汉局武汉高铁训练段进行参访交流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动车组驾驶仿真模拟实际操作等形式,让参访交流的多国学员更加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经验和前沿技术。(6月13日 人民日报)

武汉高铁训练段是以实操培训为重点的高铁主要行车工种准入培训机构,也是全路高铁基层技术和运营管理人员培训基地。拥有全功能动车驾驶仿真实训模拟台48个,可以满足目前在我国高铁线路上运行的所有车型的模拟驾驶训练,还有高度仿真的高铁调度实训设备、通信专业实训设备、信号专业实训设备等。训练内容以实用、实景、实效、实训为基础,涵盖了高铁动车组司机、机械师、通信综合维修、信号设备维护管理、工务无砟轨道精测精调、供电接触网及变电系统安装测试检修、调度系统集成等专业,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和实用性。她是中国“高铁人才的摇篮”,也是国际高铁人才交流的窗口。从2015年开始,武汉高铁训练段已举办了泰国、老挝等14批涉外铁路技能培训班,培训外国学员近400人次,为助推中外铁路合作交往、职业技能交流发挥了良好作用。

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全世界有目共睹,中国高铁取得的成就令全世界赞叹。这次武汉高铁训练段之所以能吸引13国的外国学员前来参观、学习、交流,正是因为中国高铁过硬的技术实力。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超越,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仅仅用了十年的时间。现如今,中国高铁已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向世界展示,我相信,中国未来的高铁会再创新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