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湖北省长湖特大桥主桥左幅合龙

2018-06-14 10:4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宇龙 陈爱民

6月11日晚上10点,中交三航局三公司承建的长湖特大桥主桥左幅中跨浇筑完成,标志着长湖特大桥主桥左幅合龙,取得阶段性、关键性的胜利。

长湖特大桥全长1787米, 其中水上施工段落1500米,主桥由25、26、27三个主墩组成,下部结构为钻孔灌注桩和高14.5米的墩柱组成,上构为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采用挂篮悬臂施工。长湖特大桥主桥自2016年10月施工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鼎力支持,项目部针对主桥围堰施工多次进行现场勘查及会议讨论,制订了周密的施工调度计划,协调多家队伍交叉作业,将3个主桥围堰的施工周期由3个月墩身出水压缩到2个月,大大降低了施工成本,缓解了主桥上部施工压力。上部结构自2017年6月开始施工,已完成块体36个,完成总工程量的70%,率先完成左幅合龙,为引江济汉大桥预制箱梁的架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G318工程为湖北省重点工程,长湖特大桥的施工节点一直备受关注。为早日实现长湖特大桥的顺利贯通,项目部精心编制施工计划,以工期为节点,倒排施工计划,将每个主墩、每个块体细化至每天,要求严格落实,投入人力物力,集中力量抓生产。结构队伍也积极配合,加班加点进行施工,在项目部与结构队伍的共同努力之下,每周进行施工质量管理小结与现场安全检查,克服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高、水上施工难度大、冬季夏季施工困难等问题。项目部与业主及监理组积极沟通,多次赶赴施工现场,多方讨论,施工技术人员考察现场情况,观测气温变化,选定了最佳的合龙时间,保证了施工有条不紊。

该项目部将加紧长湖特大桥主桥右幅合龙及桥面施工,确保大桥9月底全幅贯通。为缓解荆州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助推纪南文旅区发展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