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车送考出份力

2018-06-14 06:5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陈智敏

(朱进军 陈智敏)6月8日,高考第2天。6时45分,湖南郴州市区下起滂沱大雨。

株洲机务段郴州运用车间“80后”火车司机杨大鹏恰好休息,他之前报名参加了郴州市广播电台组织的“爱心送考”活动。6月7日晚上,两名考生跟杨大鹏进行了预约,需要送考。这两名考生家住郴州市下湄桥片区,地理位置比较偏僻,交通不便。怕耽误时间,杨大鹏特意定了2个闹钟,确保8日早上准点起床。

8日7时20分,杨大鹏冒雨赶到考生家楼下。考生上车前,他还特意提醒:“同学,你的准考证带了吗?”15分钟后,他开车来到2公里外的第2名考生家里。

一路上,杨大鹏通过聊天不断给两名考生营造轻松气氛,让他们安心考试。由于事先熟悉过路线,杨大鹏只用15分钟就把考生安全送到了郴州一中考点。

“如果需要帮助,打我电话。”考生下车时,杨大鹏说。

看着两名考生笑着走进学校大门,杨大鹏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他迅速开车往单位赶,准备参加车队9时开始的学习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