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13 10:2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为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6月份以来,集宁机务段通过组织引导、深度宣传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进一步确保劳动安全管理有序可控。

为做好前期宣传,该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高铁、客车和旅客安全为重点,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强化现场作业控制,强化安全重点管控。同时,充分利用宣传展板、LED屏、局域网和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推进依法治理和安全工作创新。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该段各车间、科室紧密结合安全风险特点,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组织开展行车、人身、消防、路外、特种设备、高温中暑等事故的应急演练活动。在应急演练过程中,紧密结合风险特点构建演练情景,针对薄弱环节设计演练内容,着眼最大实效确定演练方法,确保演练效果,通过应急演练、培训和教育,提升应急意识和先期处置能力。

为突出活动效果,在此期间,该段各车间、科室有关专兼职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生产一线,重点检查整治职工现场作业“两纪一化”是否落实到位,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存在的安全突出问题,落实责任主体和跟踪整改,坚决遏制看惯了、干惯了、习惯了的惯性违章行为,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与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