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检修车间里的“百家讲坛”

2018-06-13 10:2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中央电视台有一个栏目叫《百家讲坛》,深受百姓喜爱。但在集宁机务段集宁检修车间,有一名戴着黑框眼镜、年逾半百的讲师也办起了“百家讲坛”。他就是被铁路总公司党组授予“铁路工匠”荣誉称号、全国“五一”劳模的集宁检修车间技术员贺润平。

前段时间,该车间新分配来的新职人员其中包含转业军人和新入职大学生,他们理论知识储备不足,业务技能熟悉较慢,自然培养周期较长,部分职工对机车结构、部件只是“知其然,不知所以然”。汛期将至,为了帮助他们快速掌握业务技能要领,贺润平师傅主动和车间管理人员沟通、交流,建议通过现场授课的方式,补强新职人员对机车检修作业的掌握程度。于是,便有了举办“百家讲坛”的做法。

近日,贺师傅创办的第一期“百家讲坛”正式开课,以汛期机车质量为主导,结合每名“学员”不同岗位、不同的专业检修项目,详细介绍了机车车顶高压设备、电器线路、走行部容易出现的惯性故障,并一一讲解检修机车时的注意事项。

一堂堂生动且接地气的“百家讲坛”专业检修课在检修库进行着。由于是现场教学,“学员”们看得真真切切,听得津津有味,授课大多在大伙意犹未劲不知不觉中结束。通过贺师傅的“百家讲坛”授课,车间新职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得到了整体提升。

“只要他们喜欢这样的授课形式,我就有信心把‘百家讲坛’讲好。”贺师傅自信的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