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卡片随身带 防汛重点心中揣 ----集宁机务段稳扎稳打做好安全工作平稳度汛

2018-06-13 10:2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6月1日正式进入汛期,针对汛期行车安全注意事项,车间在出勤点和车队办公室为每一名机车乘务员准备了涵盖汛期非正常行车、应急故障处理、防洪防汛重点地段等知识的防汛安全提示卡,做到一车一卡,方便机班随时汇报处置汛期突发状况。”6月12日,集宁机务段集宁运用副主任张洪俊正在出勤调度室为出勤机班发放汛期行车安全提示卡。

进入5月份,内蒙古地区大部分地区雨水不断,该段主要担当京包客专、京包、唐呼、集二、呼鄂等线牵引任务,值乘动车组、旅客、万吨、普通(快速)货物等列车,既有连续经过呼和局、北京局(太原局)跨区段作业的长交路任务,又有中蒙边境出国联运的作业任务,地质和气候条件复杂,行车环境恶劣,给行车安全造成极大的安全风险。

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增强乘务员防汛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正确理解、执行汛期行车安全卡控措施,该段安全科通过深入研讨,及时梳理、总结出涉及汛期列车操纵降速、紧急避险停车、安全信息汇报等方面规定的内容,及时印制《防汛安全提示卡》,发放到乘务员和运用管理人员手中,让每个机班出乘时都把防汛安全牢牢揣在心间。

这张精心制作的防汛提示卡上面的内容很全面,有汛期行车要点、突发水害应急处置方法,也有管内担当牵引区段“汛期危险地点一览表”等关键词句,“干货”知识项点均用彩色标注出来,使乘务员一目了然,确保对沿线重点病害或水害易发点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该段还让乘务员熟练掌握汛期行车各种应急处理方式,遇暴雨等恶劣天气必须严格控制速度,做到不间断瞭望,牢固树立“宁可错停,不可盲行,大胆降速、大胆停车,停对重奖、停错不纠”的安全理念,严禁涉水运行和臆测行车。尤其面对突发山洪等地质灾害危及线路、行车安全时,必须敢大胆降速、能果断停车、会及时汇报,从而确保汛期行车安全稳定,铁路运输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