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宁奉线首通供电停车场系统项目部成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2018-06-12 12:2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博

6月10日下午,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宁奉线首通供电停车场系统项目部在电力电化作业队料库加工区开展了施工现场触电事故及模拟火灾事故应急演练,业主代表、监理现场参观、指导,项目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触电事故演练模拟情节为作业人员在切割角钢作业过程中,因切割机突然停电,作业人员查看电源箱时,发生了触电事故,造成触电昏迷,情况非常紧急。现场安全员在得知消息后马上切断电源, 并向应急总指挥报告,在听到总指挥启动应急预案指令后,各应急小组人员立即展开行动,抢救组、医疗组迅速奔赴事故发生地,医疗组立即对伤者进行初步诊断,并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模拟救援,安保组立即在现场拉起警戒带并维持现场秩序。应急演练小组人员各司其责,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有序的进行救援和疏散工作,昏迷作业人员也从无意识状态转向有意识状态,立即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随后事故调查组介入现场,并对事故原因初步分析,随着事故调查报告的完成,本次触电事故演练也拉下帷幕。

触电事故演练结束后,项目部为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强化对火灾事故的自救和消防器材的操作技能,就此机会对项目部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器材的维护、使用培训和现场的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现场逃生、急救的技巧。演练结束后,得到了业主单位、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