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勤拼车立新规

2018-06-11 22: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王振兴

(徐春明 王振兴)6月5日8时许,开完交接班会后,鹤壁东站客运员裴珊珊坐上了同事张岩的私家车,像往常一样通勤拼车回家,同行的还有郭璐璐等其他3名同事。这5名客运员住在70多公里外的河南省濮阳市,每次上下班一起拼车往返。

4月,刚到鹤壁东站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刘晓光得知情况后,首先想到的是如何确保拼车安全。他及时与所有拼车的职工谈心,了解每个人的想法,并围绕相关问题咨询了律师。

在5月17日的交班会上,刘晓光将家住濮阳的职工都留了下来,向大家讲解拼车存在的安全风险,并与大家展开讨论。最终,大家一致决定:拼车职工必须购买短期意外险,最大限度保障自身安全。此外,大家还推选出一名安全员,负责检查意外险购买情况,并提醒司机安全驾驶。

就这样,职工确定的拼车新规在鹤壁东站流行起来,回家变得又快又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