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快退休的“义务厨师”

2018-06-11 22:2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李,交接班结束这么久了,你怎么还没有回家呀16月5日18时许,福州东车辆段来舟运用车间党总支书记肖明泽路过车间职工小厨房时,看到里面的灯还亮着,于是轻轻推门进去,发现了老检车员李建森。李建森浑身是汗,正挥舞着大拖把在拖地板、搞卫生,厨房的灶台已经被他擦得干干净净。

肖明泽拿起手机,想给李建森拍一个特写镜头留念。李建森却婉言谢绝道:“肖书记,别拍,别拍,都是小事,举手之劳而已。”

前些天,有胃病的李建森刚刚出院。今年59岁的李建森是该车间年纪最大的检车员,马上就要退休了。1980年10月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在福州东车辆段邵武装卸作业场任检车员。今年2月,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调整生产组织单位,撤销邵武装卸作业场,李建森被分配到该段来舟运用车间到发场任检车员。

来到百里之外的新车间,意味着要离开家跑通勤,同时还要重新熟悉工作环境和岗位,李建森却没有一点儿怨言。由于来舟运用车间到发场出发、到达的编组货车很多,白班职工一般选择自己从家里带饭。到了中午,饭菜都凉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建森利用工作间隙主动帮大伙儿做饭,保证同事吃上热乎饭。每天下了班,他还一个人到厨房打扫卫生,成了车间的“义务厨师”。

“老李,早点回家吧,你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呢。”“好的,我马上就干完了。”李建森边拖地边回答。向 帅

编后 为让同事吃上热乎饭,李建森利用工作间隙义务做饭,不图回报。他把单位同事看成兄弟,热爱自己的单位、岗位,乐意为单位这个“大家庭”奉献更多,或许是出于对铁路工作的一种留恋,更重要的是展现出一名“老铁路”的精神境界和爱路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