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连国际口岸站过货量再创新高

2018-06-09 10:3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池芳

(任卫云 池芳)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二连国际口岸站货物进出口量不断攀升,今年前5个月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截至5月31日,该站共完成进出口货物运量521.07万吨、同比增长23.03%,其中进口465.55万吨、同比增长22.2%,出口55.52万吨、同比增长30.1%;宽轨日均接重车10.8列,接运宽轨6000吨货物列车共计291列、日均2列;过境中欧班列累计456列、同比增长216.7%。

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进出口货物量不断增长导致二连国际口岸站运能不足的实际,积极协调局集团公司各运输部门,全力确保口岸运输畅通。调度部门为加强口岸运输组织工作,发布《调度所关于提高二连口岸站进出口货物运量保障措施》,进一步明确计划编制和组织调整要求。他们及时掌握站存、重车交接计划、装卸进度、空车需求等信息,根据车流情况超前调整、备足空车,高效利用宽轨能力,避免车流积压,有效释放了运输能力。

今年以来,二连国际口岸站以该局集团公司提出的铁路口岸“大出大入”为目标,立足提运能、畅通关、创佳绩,积极协调海关等部门,建立双向协调机制,协调解决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商定单据移交、货物查验、信息共享、视频监控等关键环节问题,提高通关效率。集宁货运中心强化联劳协作,主动与企业协调,高效完成进口货物的换装、落地、装卸作业和国内货场的交付作业,确保货物快进快出。呼铁外经集团公司专门开办818场地和828场地,配足机械设备和人力,抢卸吨包袋货物和粮食。截至5月31日,818场地落地仓储吨包袋1391车9.5万吨,828场地换装粮食682车4.1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