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榜样事迹铭记职工心中

2018-06-09 10:3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李竺林)“常年坚守在平凡岗位上,他们的事迹可亲可信,令人肃然起敬。”5月31日,柳州机务段青年职工陆晋琭在阅读了新时代铁路榜样、重载列车司机景生启的故事后,感动地说。

连日来,柳州机务段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学习宣传新时代铁路榜样的要求,把《人民铁道》报刊登的新时代铁路榜样人物长篇报道全部下载,梳理每一个人的工作特点、事迹亮点,整理成电子版,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各车间党总支还建立电子档案,记录党员的学习时间、学习场次、学习内容,进一步落实学习效果。

此外,该段还把新时代铁路榜样事迹作为党员轮训的主要内容,组织党员互动交流、座谈讨论,围绕榜样说感受、谈认识,深化宣传效果。他们还广泛征集感言和心得体会文章,并择优在微信公众号以及段网专栏刊发,进一步固化和提高宣讲成效;开展“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座谈会,邀请广西劳模、安全科党员李铁石谈体会、讲经验、教窍门,引导职工学习榜样人物的优秀品质,并将其转化为自觉行动。

在先进典型的带动下,该段党员在柳南客专达标示范线联调联试、防洪防汛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现并防止各类事故30件,实现了汛期施工和行车安全的目标,在全段营造了见贤思齐、共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