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中“驯”石记

2018-06-09 10: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7日10时许,昆河线大树塘10分钟降雨6.4毫米,连续降雨量为59毫米,达到封锁值。“一下雨,石头就爱往线路上溜。”职业敏感让开远工务段老范寨线路工区工长陈立华有些坐立不安。他迅速安排工区驻站联络员到车站办理封锁手续,并组织职工对线路进行全面巡查。

不出所料,12时57分,陈立华巡查到昆河线414公里640米处时,发现前方有一块巨石躺在道心内。经过查看,他迅速明白了石头上道的原委——强降雨导致线路左侧陡坡出现泥石流,裹挟5吨重的巨石冲到了道床上。

险情就是命令。陈立华迅速通知工区党支部书记胡斌和所有党员职工带上凿岩机、簸箕、锄头等抢险工具,赶到现常

经过一番观察分析,大家发现这块巨石俗称“麻布岩”,是一种强度很高的顽石。他们尝试从顶面击破巨石,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仍没有成功。大家满头大汗,围着巨石出谋划策,最终决定像庖丁解牛那样,顺着纹理层层击破。

17时50分,经过近4小时的连续奋战,职工们终于顺利将巨石分解为碎块,清出限界,并将道心淤泥清理干净。在对钢轨情况和线路几何尺寸进行仔细检查、确认水害没有对线路造成影响后,大家心里悬着的“石头”才算落下。

郭薇娜 罗永锟 梁 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