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厂务公开促进和谐劳动关系

2018-06-09 10:2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斌

(徐斌)连日来,锦州机务段坚持把推进厂务公开作为加强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推进力度,实现厂务公开常态化、内容具体化、形式多样化、效果最大化。

该段本着“宜操作、具体化、严审核”的原则,构建了党委领导、行政支持、纪委监督、工会组织、团委配合、各级组织齐抓共管、职工群众全员参与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在坚持把企业改革、生产经营、企业管理、职工利益、党风廉政建设5类重大事项作为公开重点的同时,他们还将职工最关注的二次分配、职工奖惩、职工岗位变动、“三不让”救助、车间干部收入等36个具体项点进行了公开。这样使厂务公开工作由“软指标”变为“硬任务”,由“要我公开”变为“我要公开”,实现了厂务公开常态化。

通过推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工知段情、议段事、参段政,有效地保障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极大地激发了爱岗敬业的热情,也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和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