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苹果花仙子”高铁路演

2018-06-08 16:2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赵震宇 徐朝献

(肖培清 赵震宇 徐朝献)6月3日上午,一群身着华彩服饰的漂亮“苹果花仙子”现身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灵宝西站候车大厅。她们时而翩翩起舞,时而为旅客送上当地产苹果。这是河南省灵宝市政府开展的“苹果花仙子”高铁路演活动。洛阳车务段灵宝西站全方位服务,助当地苹果“乘坐”高铁走四方。

河南省灵宝市是亚洲最佳苹果适生区,年产苹果14亿公斤。灵宝市函谷关还是老子写《道德经》的地方。此次“苹果花仙子”高铁路演,是当地政府借助高铁辐射优势开展的一次旅游、农副产品推介尝试。

灵宝西站主动加强与当地政府、妇联、旅游局等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路演活动的出行计划、参与人数、乘坐车次、活动内容等事项。此次活动,灵宝市政府共派出三支“苹果花仙子”队伍,于当日分别乘坐G2002次、G9200次、G1922次三趟高铁列车,并在列车上进行表演推介,一路至郑州。

灵宝西站与三趟列车的值乘车队进行了联系沟通,争取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同时在购票、进站、候车、登乘各个环节做好服务工作。他们安排专人对接灵宝市政府,帮助规划来回路线,确定合适车次,并提前预订车票,主动联系取票等事宜;积极宣传乘车规定,提前组织“三品”查验,开辟绿色进站通道;在不影响旅客正常候车的基础上,开辟专区,方便集中摆放各类物品、开展表演活动;组织休班职工、党团员服务队,一方面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工作,防止旅客因好奇、合影等发生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协助“苹果花仙子”搬运行李,以便快速登乘。

“我们只是打了个求助电话,但没想到铁路部门这么给力。”据活动负责人张端业介绍,灵宝市政府将长期开展类似的路演活动,通过高铁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目前,他们已经与灵宝西站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