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西子号”上过儿童节

2018-06-08 10:4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

5月31日,浙江省龙游县溪口中银小学四(2)班学生邓跃豪在奶奶陪伴下,满心欢喜地踏上了由杭州东开往北京南的G20次“西子号”列车。

邓跃豪是一名留守儿童,不到两岁就失去了母亲,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平时靠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抚养。2016年底,杭州客运段高铁一队“西子号”列车乘务组获知邓跃豪家中情况后,专程前往溪口镇扁石村看望,送去了慰问品和1000元捐款。回到杭州后,乘务员们又捐款1800元,并与邓跃豪结成帮扶对子。结对1年多来,“西子号”列车乘务组逢年过节都会给邓跃豪邮寄衣物和学习用品。“西子号”列车负责人介绍说,虽然由于平时工作忙,大家不能经常前去龙游探望,但会与学校老师经常保持电话和微信联系,关心邓跃豪的学习和成长。

为让小跃豪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西子号”列车乘务组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特地邀请他乘坐“西子号”列车,去北京参观天安门和中国铁道博物馆,感受祖国发展巨大变化和高铁建设瞩目成就。

这是邓跃豪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乘坐“西子号”列车。他喜悦的眼神中充满了新鲜与好奇,天真的脸庞上挂满了幸福甜蜜的笑意。陪同的休班列车长刁倩茹和车菲菲为邓跃豪逐一介绍“复兴号”列车上的设施设备。

到了北京后,小跃豪在“西子号”列车乘务组姐姐们的陪伴下,游览了天安门,并在天安门前举起有全班36位同学签名的“我们爱天安门”红纸拍照留念。随后,小跃豪在大家陪伴下参观了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并走进高铁列车模拟驾驶舱,客串高铁司机,“驾驶”高铁列车从“北京”开往“天津”……参观铁道博物馆的经历,在小跃豪心里深深地栽下了热爱铁路的种子。参观结束后,他在观众留言簿上写下“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也当高铁司机”的留言。刊自上海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