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火车站新建天桥开始拼装

2018-06-08 09:5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李红涛

6月7日6时20分,尽管很多人还在梦乡中沉睡,但是在南阳火车站改造施工现场,却早早一片繁忙景象。

“吊车运输到位”“防护人员到位”“验电接地人员到位”……现场作业人员的对讲机中不时传来各作业点的情况汇报,一切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所有人员机械均已就位,只等封闭点开始。

6时40分,封闭点开始。随后的115分钟内,在施工人员吊装、对位、连接、紧固、落臂等娴熟的操作下,横跨车站第二、三站台之间的天桥顺利拼接,标志着南阳站改造工程进入快速推进阶段。

据了解,南阳站进站天桥主体钢结构为钢桁架结构,连接主站房及三个站台,上跨3、1、2、4、6、8股道,桥面采用钢筋混凝土压型钢板组合楼板,天桥顶棚屋面系统采用压型钢板单层板屋面,侧墙为玻璃幕墙,长60.15米、宽11.6米。按照计划,主体钢构分五段拼装,六次要点架设,每次均为二级施工。

当天施工的为第五节钢结构吊装,该段长15.11米、重约40吨,采用大功率汽车吊起吊,最大旋转半径24米、臂长36.9米、平衡重160吨。由于施工场地狭小,两侧2、6道正常行车,上方有接触网线,受行车影响道口通行能力有限,物料采用轨道车倒运及汽运方式联合进行。

在作业现场,有作业人员36人,盯控单位14家。为保证架设任务精度毫米不差,施工部门细化方案,在持续完善总结以往施工经验的基础上,特别要求各方管理人员签订施工包保责任书,采取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以求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作业任务。据施工方介绍,他们将在6月13日进行第四节钢结构吊装。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二站台南侧站台面目前已基本完工,北侧站台面及行包地道施工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按照计划,南阳火车站新建二站台将在9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