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筑牢接触网作业车“安全屏障”

2018-06-07 16:5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自6月7日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开展教育培训、规范作业行为、强化视频盯控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强化接触网作业车的安全管理工作。

该段组织接触网作业车司乘人员对《接触网作业车换端防溜的卡控措施》相关内容进行教育培训,以分工会、收工会、乘前问答、规章抽考等多种形式,组织作业车司乘人员进行常态化学习,不断提升接触网作业车司乘人员的实际操作水平和安全责任意识。

该段将防止作业车伤害纳入安全风险排查范围,严格卡控现场作业人身安全,利用作业车进行作业时,引导司乘人员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严格执行“一站、二看、三手比确认、四通过”、“手比、眼看、口呼”等制度,按照一人作业一人防护的原则设置、撤除作业车防溜装置,全力确保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与此同时,该段还进一步利用视频设备做好接触网作业车起步、换端操作等作业关键环节的实时盯控,及时提醒司乘人员按标操作,对开车后简略试验、停车保压、换端操作等关键环节进行视频分析,及时防止各类违标问题的发生,确保接触网作业车现场作业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