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文明新风满旅途

2018-06-06 16:3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傅洛炜 本报 彭 洪

在趟趟列车上传播文明新风,在次次旅途中提供精细服务——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赢得社会广泛赞誉,2017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成都客运段大力开展家园文化建设,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职工”的家园文化理念。他们成立职工服务中心,整合各方资源为职工提供信访接待、帮扶救助、免票办理等一条龙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服务平台,竭尽全力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并投入专项资金整治厕所、澡堂、学习室、点名室、单身宿舍,营造“单位如家”的温馨家园氛围。在此基础上,他们将安全文化融入职场环境整治,制作先进典型职工“笑脸墙”,开设职工休息长廊、团员青年文化角,在显眼位置悬挂安全标语和安全警示图,促使职工养成注重细节、落实标准的习惯,确保旅客运输绝对安全。

成都客运段以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专项行动为载体,牢固树立“心怀感恩、爱岗敬业”的企业文化理念,打造出“天府之星”“天府之韵”等一批立得注树得起、叫得响的服务品牌。该段K5633次“小慢车”列车长阿西阿呷连续20余年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被彝族旅客誉为大凉山美丽的索玛花;指导车长蒋燕总结出了“三真、四无、五心”服务法,被旅客亲切地称为列车上的“蒋妈妈”;调度员陈小霞舍小家为大家,20余年几乎从未回家过年,成为爱岗奉献的好榜样。

此外,成都客运段在各趟列车上配备了爱心手机、爱心百宝箱、夜读凳、行李小推车等便民服务物品,在为探亲“小候鸟”、返乡务工人员、重点旅客提供重点服务的同时,还设置爱心母婴室、温馨提示牌,成立爱心传递小组,帮助补办卧铺票的旅客搬运行李;在重点旅客席位挂放爱心结,引导乘务人员和旅客共同关爱照顾;在餐车推出“年味套餐”“熊猫套餐”“生日餐”等特色餐食;探索“互联网+”服务模式,自主推出“成都动车”微信公众号,提供失物招领、志愿者预约、车次以及换乘线路查询等服务,赢得旅客点赞。

成都客运段以“微笑服务、文明出行”常态化文明服务创建活动为引领,扎实开展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专项行动,在各趟列车上设置“列车妈妈”“动妹小导游”以及青年志愿者3支服务队;积极开展“爱心、暖心”系列主题服务活动,树立了良好的服务窗口形象。

近年来,成都客运段值乘的13趟列车多次获得“红旗列车”荣誉。他们还先后获得全国铁路先进单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全国铁路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