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模拟庭审现场“说法”

2018-06-06 16:3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刘金娜

(秦涛 刘金娜)日前,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和法律事务处组织了一场案情复杂、标的金额巨大的餐饮基地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模拟开庭审判,这是该局集团公司增强法治意识、深化依法治企的又一创新举措。

此次模拟庭审在既定事实的情况下真演真练,模拟了法庭审理全过程,按照法院开庭流程,相关人员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邀请案发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旁听。模拟庭审前,相关人员对案件进行全面分析研判,深入探讨案件走向,分别准备庭审材料;在模拟庭审中,原告和被告围绕案件的事实、证据材料和争议焦点等内容,查找自身应诉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对庭审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原告可能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预估和模拟演练。“真刀真枪”实战,让参加庭审人员切实提升了应诉能力。

“通过模拟庭审,我们对案件应对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更有利于发现应诉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参加旁听的案发单位承办人员韩亮说。武汉局集团公司认真总结模拟庭审经验,完善模拟庭审相关制度,规范模拟方式,细化庭审流程,推动模拟庭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营造了依法治企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