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车”解夏乏有良方

2018-06-06 16:3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张古琴

(郭薇娜 张古琴)入夏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部分机车乘务员在值乘中存在精神不振、乏力犯困等夏乏现象,开出了宣传教育、严格待乘、健康引导等良方,让“大车”精力充沛值乘,确保行车安全。

昆明局集团公司将往年因精神不振、打盹瞌睡等原因造成的行车事故进行整理,编辑成册下发至机车乘务员手中,利用日常学习会、出勤会等时机组织学习,增强大家防夏乏意识。

该局集团公司严抓机车乘务员待乘休息管理,按照“四轻一静”标准,对待班室和外点待乘公寓影响机车乘务员休息的因素进行排查整治,运用车间管理干部、驻线值班干部定时对待班室、外点机车乘务员待乘情况进行巡视,为机车乘务员提供了良好的休息环境。

根据健康专业知识,该局集团公司从生活习惯、锻炼内容等方面给机车乘务员提出破解夏乏的建议,引导机车乘务员自觉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