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高考期间让列车启动“静音模式”

2018-06-06 16:1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战辉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之际,安康机务段要求乘务员操纵列车经过居民区和学校时,除危及行车或人身安全的特殊情况外,减少或禁止鸣笛,尽可能让列车启动“静音模式”,为考生休息及考试营造一个安宁的环境。

安康机务段牵引区段集中在秦巴山区,由于受地形限制,铁路沿线学校分布较多, 部分考区甚至距离铁路正线不足百米,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减少高分贝噪音对考生的影响,该段将沿线城区、学校划定为限制鸣笛区域。高考期间,除必须鸣笛示警的特殊情况外,一律禁止鸣笛。职能部门还加大了对限鸣区段内机车乘务员作业过程的抽检、分析力度,并用严格的考核制度防范随意鸣笛现象的发生。

这个段要求乘务员操纵列车时加强瞭望,提前掌握前方线路情况,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提前做好防范,在作业中,强化“呼唤应答”或“车机联控”方式确认工作,尽可能减少机车示意性鸣笛,做好高分贝声音控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