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火车失声还学子安宁

2018-06-06 16: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勇

6月7日、8、9日将举行2018年全国高考,近日安康机务段接到总公司3023号调度命令,“2018年高考在即,为减少机车鸣笛噪音,自接令时起至高考结束,请机车乘务员严格执行机车限鸣有关规定,在居民区和考场附近尽可能使用机车限鸣装置进行示警,在不危及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少鸣汽笛”。

安康机务段担当着襄渝、阳安、西康等线路的客货列车牵引任务,沿途车站附近有大量的学校,仅西乡一中考点就设有59个考场,1746名考生参加考试;勉县二中设有53个考场,1486名考生参加考试,车站距离学校均不足100米,高分贝的汽笛声噪音势必对外语听力考试、答卷、复习乃至休息造成极大的影响。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环境,降低外部因素对高考考生的干扰,近日,该段组织对机车“限鸣装置”进行了专项整修,入库机车挨个试验登记,测试电线路、检查风管路,确保机车“限鸣装置”作用良好,同时对机车乘务员纳入出勤达示,班班出勤进行逐个传达,要求机车乘务员在进入“限制鸣笛”区段前呼唤应答相互提醒,使用“限鸣装置”,降低音量,减弱笛声,加强瞭望、精心操纵,除了危机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等特殊情况,一律限制鸣笛,最大限度的减少对考生的噪声影响,让寒窗十年的莘莘学子静心赴考,发挥最佳的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