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鏖战大风夜,青工抢险显责任

2018-06-05 15:1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康通信车间  夏强

5月31日夜,23点15分。夜黑风高,正在朦胧睡意的青工值班员接到车间调度电话通知:汉阴—高粱铺区间K289+360处接触网故障,需要我工区迅速赶往现场安装抢险电话。

青工值班员接到消息立即通知副工长挨个去房间叫醒同事们赶往抢险地点进行抢险。同事们听到抢险消息后立即精神起来迅速穿戴好衣帽赶往工区准备抢险工具听从副工长进行安排。

23点40分我工区出动青工五人带上五个对讲机、五个反光背带、六卷抢险背复线、三个工具包、四把手电筒和一套静像传输设备到达事故抢险现常到达现场后立即找到离事故地点最近的池河—高粱铺6号通话柱,23点42分通过施工回线向段调度进行到达汇报:“汉阴通信工区到达现场五人其中一人到达高粱铺运转室进行室内驻站,一人跟随抢险人员进行现场防护,其余三人进行现场抢险”。经过段调度指示:“需要立即拍摄抢险现场照片,暂不需要接通抢险电话其他静候待命。”接到段调度指示后副工长布置:“戴航赶往现场利用手机进行快速拍照发给段调度,魏浩和我进行现场放线为安装抢险电话作准备,夏强在通话柱值守电话,大家立即行动。”听完布置的任务各自行动起来,积极投入抢险中去。

由于接到抢险通知比较紧急,都是刚从温暖的床上爬起来,所以每个人穿的比较单薄,在黑夜中阵阵寒风刺骨向我们吹来,突然感觉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忘穿秋衣秋裤。虽然天气比较冷,但是我们青工抢险的热情高涨,内心很温暖,因为我们青工正在为西铁奉献自己绵薄之力,保障铁路运营安全添砖加瓦。

凌晨2点20分经过多方艰苦鏖战3个多小时被拉断的接触网导线修复完成,当火车响起鸣笛时我工区终于歇了口气。于是立即向段调度汇报这边情况,段调度了解清楚情况后指示我们青工五人可以收拾工具返回工区进行休息。

凌晨2点45分到达工区后对抢险过程中使用的工具进行检查有无缺失,没有缺失便进行归置充电。此时大家心里也松了一口气,已经是凌晨3点05分,标志着此次抢险圆满结束。

(安康通信车间  夏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