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和“变形金刚”交朋友

2018-06-05 16:0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1日天刚亮,身穿蓝色工作服的薛龙江向工区专用线走去,老远就看到了他的朋友——01236号轨道吊车静候在整备线上。

29岁的薛龙江是齐齐哈尔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的一名轨道车司机。轨道车有长长的吊臂,能来回伸缩,加上独特的外形,因此被薛龙江称为“变形金刚”。

来到“变形金刚”跟前,薛龙江仔细查看制动系统、油管风路、轮对、电机电气等部件状态,不放过任何隐患。“轨道车质量的好坏,关系到施工作业的安全,马虎不得。”薛龙江认真地说。

7时,薛龙江发动轨道车,开始预热试车。机车的轰鸣声打破了工区的静谧。薛龙江再次确认机车状态良好后,驾驶“变形金刚”向施工作业点驶去。

吊装作业时,他仔细观察周围的作业环境,查看上方是否有线、周围是否侵线、人员是否都在安全范围内。

一个半小时的作业完成后,看着路料码放整齐,他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只有我们每个人都保证工作的安全,才能实现企业的大安全”,这句话已成为薛龙江的座右铭。

现在,“变形金刚”已经成了薛龙江流动的“小家”。他经常和搭档说:“现在的轨道车配备比以前好了不少,有空调、有卧具、有炊具,除了地方小点,比自己家不差啥。”

4年间,薛龙江驾驶他的“变形金刚”安全运行了7万多公里,吊装各种路料3000多吨,配合更换道岔46组。

谌馨悦

编后 虽然身在平凡岗位,但这个“80后”的小伙子并没有选择安逸。薛龙江珍惜岗位,珍惜“变形金刚”这个朋友,对他认真检修、标准操作、仔细呵护,用执着和责任、辛勤和汗水,为运输安全贡献了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