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省宝鸡供电段紧盯青工业务技能培训做好防洪工作

2018-06-05 09:5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涛

本报讯(赵涛)连日来,宝鸡供电段积极推进防洪防汛各项工作,在日常演练中紧盯青工业务技能培训,扎实开展抢险抢修实作演练,提升应急水平,为打赢防洪攻坚战做好全面准备。

该段按照集团公司防洪培训要求,做到培训、考试全员覆盖,重点对青工及新职人员的防洪业务知识进行全面考察,通过职教网络系统监控培训课时的完成,及时检验培训效果,做到考试百分百通过。为进一步做好防洪培训工作,该段团委组织开展防洪防洪知识竞赛工作,在全段青工中随机抽取36名青工以防洪知识为主要内容进行对抗赛。

同时,该段要求各车间加强青工防洪业务技能培训工作,通过青工技术比武、实作培训、防洪演练等方式强化青工业务技能,让青工熟练掌握现场抢险流程及标准化作业程序。该段按照季度综合演练、月度岗位练兵、每旬实作项目培训对青工中的新职人员进行岗位培训,提高其应急抢险能力。

此外,针对青工技术底子雹业务能力弱,该段积极开展“师带徒”、工作室“传帮带”、高级技师授业等多项工作,通过鼓励班组技师、技术干部“带徒弟”、高级技师讲课等方式提升青工整体业务素质,通过“曹军明技能大师工作室”、“刘敬春创新工作室”吸纳青年成员的方式进步一加强高技术人才的培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