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组织开展特专设备检查,为安全生产月保驾护航

2018-06-05 09:4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芝 陆金凤

(:李桂芝 陆金凤 )6月1日,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组织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携手各部门及协作单位汲取施工建设重特大设备事故教训,紧绷安全红线意识,加强特专设备安全应急各项工作,严防安全重大事故发生。 

首先,针对哈尔滨地铁2号线现场特种设备众多的情况,加强预警预防预控,督促特种专用设备、车辆动态监控,及时发现和纠正特种操作人员违规行为。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和现场安全处罚力度,严禁大型特种设施设备带病运行,严肃查处超载、超员、超速、以及操作过程中打手机等分心操作行为。其次,进一步强化层级责任落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岗前教育及特专设备持证上岗重点盯防,严格执行设备机具操作规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保障现场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再次,督促工区、协作队伍开展深刻自查自纠和设备机具日常维护保养,查找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事故隐患,制定整改方案,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对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严格实行挂牌督办,对存在重大风险且不能保证有效管控的,要坚决停业整顿,绝不允许设备存在隐患运行,最后,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特专设备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特专设备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切实提升防范和处置突发安全生产事故能力,一旦发生特专设备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做到高效妥善处置,增强全员特专设备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提高全员自救、互救能力。

据悉,哈尔滨地铁将在防洪度汛及大风作业期间,誓以零安全事故度顺利度过生产期,特专设备专项检查将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