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老带新在实践中锻炼技能

2018-06-05 08: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自检

好啦....

“太好啦,终于成功.....

突如其来爆发出的“巨大”欢呼声从宝鸡无线测试工区瞬间破窗而出,惊飞了窗外觅食的小鸟、惊呆了许多窗外的作业人.....只有坐在旁边指挥故障处的车间主任在露出微笑的同时招呼大家:“淡定,淡定,大家再把各项指标认真i测好就可以收工了。” “必须让我们好好欢呼一下啊,这一刻太不容易了。”测试工区几个青工边跳边说着,脸上洋溢着止住的喜悦。原来宝鸡无线通信车间5月份西宝站台TW42U2-B主机连续发生两起故障,将车间的2台备机倒换出后返回故障机在测试工区几番常规处理中无法得到有效彻底解决。车间得知情况后立即在测试工区组织人员 “会战攻关”。在车间胡主任的要求下测试工区几名青工也参与了故障处理。在车间胡鑫磊主任、王明娟副主任了解测试工区两台故障机故障情况以及前期处理情况后,他们详细查看图纸,边给测试工区的青工讲解,一边指挥着测试工区职工利用置换法不断缩小故陈机问题范围。在没有更多备品(A件)置换的情况下又联系天津厂家了解其设备性能,利用原来宝成线运用的WT24136主机上拆下的信道机进行刷频处理后更换连接配线(接头线缆规格不一一样)。两台主机在测试工区职工手下多次被“大卸八块”,反反复复拆了装、装了又拆下,组合安装好后加电试验、电脑写频、手动调测...这样来来回回从早上一直折腾到了下午,两台故障电台一台主机经过更换同频信道机、电源线复联加焊处理,一台主机经过更换主控板上电子电位器后调整好功率、门限终于全部处理完成。

试工区的几名青工一直在边动手拆装设备边加电试验,但多次的不成功使得她们一一度露出了绝望的眼神。但当最后一台故障机加电试验(自检)成功的那一刻,她们却比任何人都兴奋。几个人一-边蹦跳一边欢呼...在测试工区跟班防洪一键预警机写频作业的无线科杨工也深受感染,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她们年轻时候处理故障成功的故事,让年轻职工多学业务提高水平,在故障处理成功后的那份喜悦才会更好地去享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