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九北综合管廊项目部举行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2018-06-04 16:2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乐爱国 戴荣涛

“由于连日大雨,长江水位上涨,秦园路小学处基坑内发生了突泥涌水,我们已经启动了项目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请指挥长指示”。“收到,请你现在立即安排人员把基坑两侧的道路进行警戒封闭,疏散无关机械车辆。各小组立即组织人员、机械设备对基坑进行回填反压,并严密观测,防止二次事故伤害”。

一时间,号令声响彻现场,机械声一片沸腾,抢险者挥汗如雨,人员进尝设备就位、基坑管控、交通引导、回填反压、观察监测、安全防护、医疗救援等紧张而有序的进行,快速实施了突泥涌水基坑的反压封堵。

6月1日下午,为提升各项目部防洪防汛应急处理和整体协调能力,确保安全度汛,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武九北综合管廊三个项目部联合举行了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长江地区持续暴雨,在临江大道施工现场秦园路小学处,由于连续几天降雨,长江水位持续上涨,施工现场在进行深基坑施工时突然发生突泥涌水。整个演练过程各岗位分工明确,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演练方案的操作流程进行,把应急演练当成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此次演练历时1个小时,三个项目部、指挥部各部门和协作队伍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通过演练,达到了检验各项目部、各部门防汛应急处理能力、反应能力、协作能力及员工安全防范自救能力的目的,确保一旦突发险情,抢险人员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为安全度汛做好了准备。

武汉市建委、海管站、城投等十余家单位的领导和来宾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长江流域即将进入主汛期,武汉江南中心绿道武九线综合管廊建设项目与长江并行段全长近14公里,与长江提防最近距离只有30米。作为工程的参建单位,面临着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的严峻考验。三个项目部联合进行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旨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锻炼队伍、积累经验,进一步完善项目部防洪防讯以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规范应急处理流程,提高各项目部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