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心“打磨”动车上线品质

2018-06-04 16:0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赵金爱

(孙业国 赵金爱)5月29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经过40天的地毯式专项整治,该局集团公司图定担当值乘的460对动车组列车内部环境品质全面提升。

上海局集团公司作为全路高铁大局、客运大局,针对动车组列车开行体量大、车型多的实际,自4月中旬起,开展为期40天的库内保洁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局集团公司配属的12种车型、图定担当值乘的460对动车组列车卫生状况开展地毯式检查整治,对标找差,着重补强动车组库内保洁质量控制短板,提升高铁服务品质。上海局集团公司统筹资源,抽调保洁技术骨干成立库保巡视组,重点围绕人员管理、方案制订、机具保障、计划落实、作业流程、验收考核6个方面,对8个库内保洁点进行地毯式检查,梳理汇总出11个方面问题,对应拍摄整治作业标准化教学视频,为所有参与整治人员立标打样。此外,他们根据动车组停站时间、作业处所等情况,分门别类制作作业指导书,确保保洁作业有标可依。

该局集团公司抓住整治细节,针对部分型号车内地板出现盐碱化、边角缝保洁难等顽疾,创新保洁工艺,配备便携式蒸汽机等5种新装备,确保消除顽疾、不留死角。为了防止整治效果反弹,他们建立动车组保洁质量干部考核问责长效机制,保洁作业一周一检查、一周一通报,对保洁工作开展不力、整治效果不达标的单位和管理人员严肃问责;制定库保卫生质量验收制度,根据“一车一档”“一日一表”作业内容,拍摄“卫生验收”标准化视频,统一验收标准,有效防止了验收环节走过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