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空板声屏障产品正式在济青高铁安装应用

2018-06-04 16:0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沛潇

(李沛潇)近日,由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独立研发的预应力混凝土中空板声屏障单元板正式应用于济青高铁11标段中。该产品是中国铁设集团在产品产业化和科研创新中,按照以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走向市场为模式的一次成功尝试。

预应力混凝土中空板声屏障是中国铁设机械环工院基于中国铁设集团重点课题《铁路非金属插板式声屏障综合技术研究》,研发出适用于声屏障产品产业化系列产品之一,是一款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新产品。该产品于2017年底研制成功。

预应力混凝土中空板声屏障单元板是由新型吸声材料和预应力混凝土中空板组合而成,具有耐久性和吸声性能,大幅提高了单元板对低频噪音的吸声效果。

目前,该产品正在济青高铁11标段中进行安装,为确保使用效果,中国铁设集团研发人员多次实地查看施工现场,及时掌握施工作业情况。未来,研发人员还将根据应用情况对该产品进行完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