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福厦项目以“家文化”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2018-06-04 09: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辉

本站福建莆田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福厦铁路项目以建设“精品工程、智能福厦”为引领,从进场以来严格按照公司企业文化标准化要求,制作宣传图牌、企业文化宣传墙,使企业文化建设根植于心,在职工工作和生活上,设身处地关注职工诉求和合理化建议,积极打造职工信赖的“幸福职工之家”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营造浓厚的和谐氛围,进一步提升项目凝聚力和幸福指数。

项目工会结合实际,建起了标准的篮球尝兵乒球、台球室、标准图书室,为职工营造了一个欢快的文体娱乐环境。在“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等节假日期间,组织悦读人生、共享一本好书、篮球、乒乓球、台球等文体活动。活动的开展既陶冶了情操,又强健了体魄,增进了友谊,使项目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

细微之处见真情,项目党工委牵头,团支部、办公室统计职工生日,每月举办一次生日宴会,生日是每个人一年里最重要的日子,小时候的生日,身边的父母陪伴,在学校时,生日有同窗的庆祝,当参加了工作,忙忙碌碌的工作中可能会忘记自己的生日,但在福厦项目部,这个生日宴的传统,被项目领导记在心里,让寿星感受到家的温暖。

项目坚持以建设“和谐之家”为出发点,努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做好职工的娘家人,在后勤上项目部加强管理、根据职工的要求和建议,每周制定菜谱,致力于打造舌尖上的美食,对生病住院的职工,项目安排食堂做面条、稀饭,为生病职工提供清淡的饭菜。制定了每日菜谱保持每天饭菜不重样,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在职工生活上,为职工配备了空调、床上用品和衣柜,让全体员工在文件整洁的优美环境中,吃的开心、住的舒心,提高生活质量,让职工感受到项目部温馨无处不在。

项目部还成立了交心谈心工作室,架起了项目领导和职工之间了连心桥,项目书记徐荣勰每月和部室主管、架子队技术员开展交心谈心、时刻掌握员工的思想心理动态,为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扰,缓解工作上的压力,消除顾虑,积极的投入到工作中来,营造和谐融洽的氛围。

“以人为本、快乐工作,健康生活”。项目部提倡有了好心情才能干好工作,才能建设好“精品工程、智能福厦”通过家文化软实力提升了项目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进一步增强了项目的凝聚力。

附图说明:

图1:项目标准化图书室--------------- 李 辉 摄

图2:项目部小庭院、篮球场-------------李 辉 摄

图3:项目每月组织员工过生日宴--------李 辉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